沈林泽

怎么不开心

《学会揣摩出题老师的意图》【一】

“老师,这道题,我肯定题目有问题,无解。”黄少天说话难得如此简单利落。
竞赛辅导老师姓李,推了推金丝眼镜,冷笑:“这就是你们的考题之一,学会揣摩出题老师的意图。”

底下已经有人低声叫苦不迭,“老师想让我们死。”
李老师眼角余光一扫,他们又安静下来。
黄少天不服。
他越是不服越是想赢,此刻立即沉入到这道缺了条件的题目里,平时垃圾话吐槽也收好了,大概心里憋着一口气。

而来自轮回物理俱乐部的周泽楷,已经解出来了。
李老师面露讶色,但这只是一瞬间,他立即恢复正常,收了周泽楷的试题卷快速浏览。
“很好,这次的第一名是这位小周同学了,轮回积分榜加十分。”李老师看着试题卷干净清晰的解答,心中对周泽楷赞赏有加。他故意缺了一个条件,本来黄少天率先找出来这个漏洞他已经很满意了,没想到周泽楷在短短时间内根据前后内容推出了正确的条件。

周泽楷行事向来低调,又是这届夏令营年纪最小的成员,所有人大吃一惊。
轮回的队长江波涛朝周泽楷竖了个大拇指。

周泽楷微微点头,眼睛不自觉看向刚刚在他左边说话的黄发少年。
他的目光不掺杂任何意义,是一种纯粹的欣赏。
那少年的眼睛在阳光下变成琥珀一般,狭长的眼睫投下一片小扇形的阴影,那光线迷离恍惚,周泽楷不禁出神。

“老师,我解出来了。”黄发少年举手,试卷哗哗地响。周泽楷仔细一看,字真丑。
周泽楷转了转手里的签字笔。
李老师接过试卷的那一刻,黄发少年突然转过头,和周泽楷目光相接。

一,二,三。
周泽楷手里的笔转了两圈,然后掉在了地上,在此刻寂静的教室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阳光正好,满室融化的柠檬黄。夏日的风带着窗外青松的翠绿气息,窗帘翻飞舞动。
那少年的眼光得意又张扬,还有一点类似挑衅的意味。 周泽楷好像听到“咔嗒”一声,他立刻低下头,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红了脸。


///真的来不及,我就知道我在说梦话。
///设定是在高中,具体会在之后介绍吧????
///这两天有点激动,可以去看我的宝贝,所以先写一点点马在这里吧哈哈
///黄少天还是话唠没毛病,只是我觉得认真起来他比谁都沉默吧
///很久没写过,水平下降内心惶恐

评论

热度(21)